Sunday 25 March 2007

廖中莱还能厚颜无耻高喊“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于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声明:

马青总团长廖中莱不敢捍卫华社的权益,如今还能厚颜无耻高喊“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马青总团周六在马六甲州成立马接补选百人助选团,竟然打出“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口号,让人不禁看傻了眼!

如果马青真的“民之所欲,常在我心”,那么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就不会在巫青团长希山慕丁与副团长凯里面前两度退缩,并且让对方不必为伤害华社感受道歉。

巫青团去年在召开代表大会前夕,凯里以“华社总趁巫统转弱时提出各种诉求”不断挑衅种族的情绪,引起全华社严厉谴责凯里不尊重他族的感受。

马青当时也参与声讨凯里的行列。然而,廖中莱在2006年10月3日召开的国阵青年团会议,竟一百八十度转变为凯里不必道歉的代言人,为凯里提供一个下台阶。

过后,希山慕丁在巫青代表大会高举马来短剑意图恐吓非马来人,再次引起华社强烈不满,并要求希山慕丁公开道歉。

结果,廖中莱又在2006年12月6日一场新闻发布会,替希山慕丁解说举剑的行动是要捍卫全民和国家,同时体现对方一贯以来敢怒敢言的精神。

从这两宗事件看来,马青总团若针对影响全华社利益的大事,都无法体现“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精神,更何况只是影响马六甲或马接华社权益的小事呢?

倘若马青或马华无法捍卫华社的基本权益,这也难怪华裔选民无法继续认同马华,进而支持马华所派出的候选人。

只要马华不愿检讨其应对巫统政治霸权的态度,那么马华就不能责怪华人的政治力量分化,并转投给民主行动党。

民主行动党向来主张“大马人优先”的概念,我们不只要凝聚全华社的政治力量,甚至要结合其他种族的政治力量来改革马来西亚。

因此,马青指民主行动党自创党以来毫无建树,根本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不愿实事求是、违背打造健康政治文化的谩骂态度,并让人看清马华不敢捍卫华社权益的本质。

黄伟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