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April 2007

我准备动议自动免费延长马接翁武新村地契99年

民主行动党马接区州议席补选候选人廖政光于2007年4月9日(星期一)在马接发表的声明:

一旦有机会中选为州议员,我准备在州议会提出私人动议,自动免费延长马接翁武新村地契长达99年。

一旦有机会中选为马接区州议员,我保证将把马接选民的集体心声重新带入马六甲州议会,确保国阵不会再忽略选民的利益。

尤其我首个要关注的问题,就是马接翁武新村地契只有60年的问题。针对这点,我准备在州议会提出私人动议,自动免费延长马接翁武新村地契长达99年。

马接选区在过去数十年来,面对许多基础建设不足、地契期限太短等问题,否则国阵根本不需在补选期间,才采取铺路、修水沟、割草等应急措施。

这完完全全突显国阵“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心态。然而,至今为止,政府似乎还无法解决马接翁武新村村民所面对的地契问题。

马接翁武新村的许多村民,他们所持有的地契期限如今剩下不到30年。如果政府不准备自动免费延长这批地契,村民肯定要面对居无住所的问题。

我们希望一旦这批地契,政府可以在不收费的情况下,自动延长地契期限另外99年,让居民享有稳定与安定的居住权利。

民主行动党不希望看到国阵只会提出空头的承诺,包括恐吓选民若国阵的得票减少,他们的地契就会面对不能延长的问题。

我们以砂州选举去年的经验为例来告诉选民,即使国阵当时承诺延长所有到期的地契,甚至还颁发所谓的批准信,但还有大量的地契迄今还未获得延长。

因此,要解决马接翁武新村的地契问题,我们绝不能相信国阵那一套的甜言蜜语,反而应通过手中的一票直接告诉国阵:我们受够了!

唯有让民主行动党中选,让我进入州议会并提出私人动议,同时要求马华议员给予全力支持,马接翁武新村地契不获延长的问题才有望获得解决。

如果政府关注新村村民的疾苦,那么当局就应该免费自动延长马接翁武新村,乃至全国各地新村的地契长达99年,而不是任由当局自行去作决定。

廖政光

No comments: